Friday 18 November 2011

我小小的天空里,最近有片乌云,遮盖了温软的阳光,也夺去了绚丽的彩虹,雷雨下不停,剥夺了我微笑的能力。心情已低落了好几天,一样发呆着,走着,走在闭着眼睛也认得的路,对四周的人事物都不感兴趣。但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却唤醒了我,让我不得不把我的视线转到她身上。原来她迷路了,哭着要路人帮她找妈妈,她应该只有三或四岁吧,穿着可爱的小红裙,束着长长的马尾,手里拿着洋娃娃。路人们都想帮她,但她无法回答那些问题,只是一直哭着喊妈妈。。。 我也愣了,想向前走去却不知该怎么做,停下脚步,只是呆呆的看着她,也不知过了多久。就在这时,有个妇人提着超市的篮子,向小女孩走去,带着责备却又担心的语气喊着:“爱莎,你怎么乱跑!” 小女孩眨了眨眼睛,擦擦眼泪,往声音的方向望去,兴奋地奔向妇人怀里,她笑了,带着童贞的笑容与残留在眼角的泪滴,紧紧抱着妇人,妇人脸上也露出松了一口气的微笑,这一幕充满温馨的画面,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。在这个时候,我也不知觉地笑了。原来笑可以那么简单,发自内心,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笑了。谢谢你,爱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